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2动态浏览次数:590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座谈会。

会上,教学管理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对青年教师“传帮带”培养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培养目标及师徒结对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师徒双方在今后工作中的具体职责与要求。同时,根据学校文件指示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双向选择、自愿结对原则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正式结对,形成师徒关系。

随后,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们进行了深刻交流与讨论,现场氛围融洽。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态,在教学工作中将踏踏实实向指导老师学方法、学本领。指导老师们也一致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对青年教师进行全方位的关心与指导,并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携手并进、共同提高。

最后,院长朱松节对师徒结对的帮扶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一方面,他要求骨干教师不负众望,勇挑重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育教学规律,掌握扎实的教学技能与方法,从而更快的胜任教学工作。另一方面,他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尽快成长。

本次师徒结对活动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为新教师指引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任利霞   图:王彬松    审核: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