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动态浏览次数:483

5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家金文斌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部分党史学习爱好者参加学习。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松节主持。

金文斌教授作了一场题为从比较视角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宣讲报告。他从西方国家为何误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在世界政党体系中的地位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三个可持续中国共产党有四个方面的优势以及中国的经济体制五个方面不同视角进行了比较分析,引领同志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和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证严密、逻辑清晰、思维新、视野开阔,是一堂内涵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是为了让全体思政教师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把准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黄勤    图:王林慧   审核: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