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动态浏览次数:1359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清单,经研究决定开展喜迎建党100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明理崇德悟思想  增信力行开新局

二、征文对象

全体思政课教师及所授班级学生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67日。

四、活动组织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次征文活动是我校庆祝建党100 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各位思政课教师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实效。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动全体师生自觉、不断、认真的学习,积极结合实践思考研究。在广泛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征文活动。

(二)专业引领,带动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课程中突出党史教育,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使广大同学熟知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要求思政教师每人必须提交一篇党史理论相关研究文章,题目自拟,征文撰写格式参照附件一。各位教师负责本人授课班级征文工作的宣传动员和组织,每个班级至少提交一篇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文章。

五、征文要求

(一)政治方向正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原创性研究,分析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实践。

(二)理论联系实际。紧扣迎接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彰显鲜明的理论特色和实践价值,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三)逻辑结构严谨。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语言表述准确流畅,逻辑体系完整严密,论据充分准确有力,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四)教师征文作品须由作者本人创作,须为未发表的作品。鼓励原创,文责自负,字数4000字左右。学生文章的字数要求为1500—2000字为宜。教师和学生文章以WORD形式提交,各思政教师负责所授课班级学生文章指导、撰写和报送工作。

六、评审表彰

(一)论文评审。各位老师对授课班级征文进行初评,择优报送(含本人征文)学院胡良沛老师处。学院组织评选学生类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一、二、三等奖按照征集数的10%20%30%评选予以表彰。

(二)交流研讨。教师优秀论文将在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进行交流,并汇编成册。

各位老师将初评排序后的论文按附件格式汇总,于67日前,将征文汇总表和WORD版发送学院胡良沛老师指定邮箱。(联系电话:15655618778;邮箱:hlp2020@aqvtc.cn

附件1:论文参考格式

附件2:征文汇总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二一年五月七日

附件1:论文参考格式

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创新与发展

(小二号、黑体,居中)


摘 要:纵观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史,党的建设理论贯穿始终。经过数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坚持和努力,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渐趋成熟,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小四、宋体)

关键字: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时俱进(小四、宋体)


一、分阶段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四号、仿宋_GB2312、加粗

(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显著特点之一就是强调从思想理论上建设党(四号、仿宋_GB2312、加粗)

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时期,无论是针对当时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党建,还是红军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党建,都突出强调了……

(正文:四号、仿宋_GB2312,行距25磅)



备注:

标题层次参照:一、(一)、1

参考文献按照基本规范标注。

附件2:征文汇总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汇总表

报送单位:

排序

论文题目

作者

类别

(教/学生)

备注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