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20-09-07动态浏览次数:133

9月3日下午,思政部在系会议室召开全体思政教师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部主任朱松节主持会议。

朱松节首先带领思政课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对文章中提到的“关键课程”“不可替代”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和分析。会议还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新时代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是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担当,通过学习与会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

会上,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对思政课教学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对思政课专题教学进行了安排,对下一步思政课教学诊改提出了建议,会议还就思政课“双基达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新学期已然开始,思政课教学要早谋划,早安排,提高工作主动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新气象,争取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