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王进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20-06-22动态浏览次数:238

为认真落实院领导联系思政部、定期开展听评思政课等制度,深入了解思政课教学改革,掌握思政课教学效果,6月19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王进深入思政课堂,随堂听取了思政课王叙城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相关教学内容,思政部负责人、教务处有关同志一同听课。

课堂上,王进仔细聆听了王老师的教学内容,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认真记录,课后对王教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并和学生进行了交流。王进对王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给予了肯定,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表示满意。

王进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思政课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学提出的“八个统一”的要求,不断推动课程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更多学生爱上思政课。

王进强调,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人生的思想基础。

王进要求,思政教师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及时准确地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最新的方针政策向课堂传递;要针对大学生的学习特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做到思路阐述清晰,理论解析到位。他还指出,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既要有针对性,又要有趣味性;既要体现时代性,又要突出实效性。他要求思政课部认真落实好集体备课制度,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集体智慧,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真正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终身受益、真心喜爱的示范课。 (文/储可可 图/姚盈  审核/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