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9-04-07动态浏览次数:819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防毒拒毒意识,思政部和保卫处于3月下旬连续举办了20余场禁毒宣传教育专题讲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开设前,思政部组织授课教师开展了讲座教学研讨;讲座中,大家从中国禁毒历史、目前禁毒斗争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特征与伪装、禁毒法律法规以及大学生如何防毒拒毒等方面,通过案例、图片、视频等,让同学们形象地了解何为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等,提高了同学们辨别毒品的能力和防毒拒毒的安全意识,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从本学期开始,我院已将大学生禁毒教育纳入学期课程计划,并规定学时,以积极推进安庆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实现大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同时切实提高大学生参与禁毒的自觉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