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例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9-03-21动态浏览次数:804

为切实加强市属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3月21日上午,中共安庆市委高教工委在我院组织召开市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第一季度例会。市委高教工委书记、市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亚玲主持会议,各市属高校分管领导、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会议第一阶段观摩思政课教学,由我院汪俊老师主讲。

会议第二阶段是学习座谈。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汪俊老师的观摩课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堂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如何上好高校思政课畅谈做法与经验、意见与建议。

徐晓春强调,各高校要统一思想,上下齐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二是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三是切实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实到位,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专职辅导员队伍。四是加快评价体系改革进程,专项研究符合思政课特点的教师评价体系。五是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各高校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打好意识形态领域防范和化解风险攻坚战。

毕明生在交流时指出,要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齐抓共管、协同育人,必须将思政课教学与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专题讲座与主题活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线上与线下思政教育、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多措并举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