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9-03-20动态浏览次数:663

3月20日上午,我院在3号楼106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主持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程飞出席。教务处、学生处、思政部负责同志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思政部负责同志对系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等进行了介绍。王瑞兰、高祥德、朱桂青、孙晨、胡良沛、汪俊等思政课一线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从思政课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实践教学、教师提升、学情现状等不同角度畅谈教学体会与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和对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的“八个相统一”,为我们指明了思政课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作为思政课教师,大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毕明生从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视角畅谈感受,指出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认识到思政课程的特殊重要性,增强从事课程教学的自信心和优越感、增强岗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面对学院思政课教学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提高教学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使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要牢记思政课教师职责使命,在教学中始终坚持正确价值引领、以学生为中心、创新话语体系、关注时事热点、提升理论修养、坚持言传身教,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王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求,大家要从领会“根本问题”、落实“根本任务”、突出“重要关键”、推动课程创新、强化党委责任等方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素质与质量、专职与兼职、转型与提升相统一,高度重视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要针对学院学生特点,注重因材施教开展教育教学、注重衔接高中中职建设一体化课程、注重结合高职学生实际开展教科研工作,切实推进我院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要特别注重思政课在引领高职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实际效果;要在强化领导责任、构建统筹协作的工作格局、加强骨干队伍思政等方面加强党委领导责任,努力提高我院思政课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