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兰教授作《理想 责任 担当》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8-09-12动态浏览次数:98

  为帮助2018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学生处(团委)于9月11日起陆续开展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9月11日晚,思政部王瑞兰教授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作题为《理想 责任 担当》专题讲座,来自各系近60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王瑞兰围绕“我为什么来上大学”“我应该怎样读大学”两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从结识同学朋友、拓宽眼界见识、认识真实自我、拥有选择自由、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思想境界六个方面回答了“我为什么来上大学”的问题;讲座还阐述了大学的精神和使命,并从适应人生的新阶段、科学规划大学生活、锻炼提升综合能力、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五个方面回答了“我应该怎样读大学”的问题;最后倡议同学们用理想信念导航,用责任和担当化作翅膀,自由地在大学这片天地挥洒青春,放飞梦想!

  讲座不仅帮助新生了解到大学生活的特点,也对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起到了良好作用,激发了新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的斗志。(文/张颖 胡星月 图/王恩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