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青年节瞻仰独秀园活动

发布者:王瑞兰发布时间:2018-05-03动态浏览次数:187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5月3日上午,思政部组织学生社团践行社和诗词协会40多名同学乘车前往独秀园瞻仰、祭扫。

进入独秀园,带队老师首先带同学们参观了“惊雷”浮雕,为大家详细讲解陈独秀创办《新青年》、领导五四运动、创建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历史新纪元的人生道路轨迹。随后,又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汉白玉牌坊、陈独秀铜质塑像、《新青年》杂志碑刻,最后来到陈独秀墓冢前,列队肃立,敬献鲜花,鞠躬缅怀。

在陈独秀纪念馆,同学们又仔细观看了陈独秀生平展览,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进一步深入了解陈独秀作为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中国文化启蒙运动的先驱,“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中共一至五届总书记,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早期发展做出的贡献,尤其是他创办的《新青年》及其提出的民主、科学理念直至今天对我们大学生仍具有的学习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对革命先驱陈独秀生平事迹有了更新的认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文/王瑞兰,审核/储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