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训动态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我校召开2022年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暨2023年国赛动员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点击数:166 更新时间:2023-04-02 | 【字体: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1号实训楼1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2022年省级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暨2023年国赛动员大会。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润霞主持大会。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副院长、大赛指导教师、获奖选手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曹青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的决定》。毕明生、高润霞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为受表彰的选手和老师颁发证书和鲜花,并合影留念。

毕明生做了2022年大赛总结和2023年国赛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省技能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各位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毕明生强调,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素有“职教高考”之称,已成为展示高职院校教学成果和学生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教师通过大赛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实现“以赛促教”;同学们通过大赛,增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实现“以赛促学”;学校通过大赛,改进教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以赛促管”“以赛促建”。

为力争我校在2023年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毕明生希望各参赛代表队:一要有超越的勇气。要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树雄心、立壮志,知难而进、奋勇争先,努力实现新的超越。二要有坚持的毅力。要认真研究比赛方案和竞赛规程,制定行之有效的训练计划,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持之以恒、坚忍不拔,努力创造新的佳绩。三要能同心协力。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参赛团队成员之间都要同心协力,只有紧密配合、高度默契,才能团结战斗、所向披靡。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协同与配合,做好赛前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

大赛指导教师代表熊祖涛从培养参赛选手的信心和意志、制定明确的训练目标和科学指导方法、周密的赛训组织三个方面分享大赛指导经验。

获奖选手代表汪成分享了他在大赛训练与比赛过程的艰辛与收获。在比赛中队友因病离开赛场,他一个人坚持完成所有比赛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事迹感动了与会人员。他的坚持与拼搏、友谊与合作的比赛精神值得同学们学习。

此次大会的召开,总结分享了大赛经验,激发了参赛师生的斗志,吹响了全力备战2023年国赛的冲锋号。((文:金鑫  图:姚盈 审稿:曹青)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