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训动态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作者: 文章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点击数:269 更新时间:2022-06-25 | 【字体: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6月23日上午,由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汪德进教授带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出席汇报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润霞主持会议。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和农林与服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毕明生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问诊把脉”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按照专家组的要求进行逐一整改,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强化主体责任。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查阅安全工作台账基础上,实地检查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化学实训室、大气综合治理实训室、服装制作实训室和危化品储藏室等相关场所。检查中,检查人员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从实验室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设备布局、设施管理、安全防护、应急准备、危化品存贮使用与废液处理等方面,全面检查了我校实验室现场安全管理状况。检查组在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巡视员制度、安全工作措施予以肯定,同时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开展,推进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月”专题活动深入进行。后期学校将按照检查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机制、加强风险隐患管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孙建萍 图:姚 盈 审稿:曹 青)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