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训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点击数:306 更新时间:2022-04-20 | 【字体: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全国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我校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同志,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实验员、安全员等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在2号教学楼智慧教室参加线上培训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高润霞到会参训。

本次线上培训会由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主讲。艾德生重点介绍了2022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修订目的、修订依据和修订结果,并对安全检查项目表的内容和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2022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共12条50款155项303目,分别在责任体系、基础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新增了检查要点。

线上培训结束后,高润霞对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特别五项提醒:一要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完善实验实训室管理安全责任体系。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相关人员要学习掌握实验实训室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管理技能。三要安全防范环节前置。在实验实训室建设方案设计时,要考虑到安全要素,避免留下安全隐患,造成先建后改。四要规范化日常安全管理。实验实训室设备布局要合理,消防通道要通畅,台账记录要及时且账物要相符等。五要坚持安全检查常态化。要对标对表,对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及时补缺补漏补差。(文:金鑫 图:刘飞 审稿:高润霞)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