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春季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点击数:175 更新时间:2022-03-25 | 【字体: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文件要求,为规范有序推进我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现就开展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春季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教育部发布的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了便于各二级学院遴选2022年拟申报试点的证书,可参考四批次1+X证书汇总表(附件2)。

二、申报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建设需要和2021年证书考核实际完成情况,认真遴选2022年拟申报试点的证书。拟申报新增证书,按照“一证书一论证一申报”原则,每一个新增证书需提交安徽省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表(附件3),此申报表将作为平台审核依据。2021年已申报过的证书如需增加2022年考核计划,只需提交2022年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指标汇总表(附件4)。

2.单个证书试点规模不低于50人,符合该证书开考最低人数限额要求。

3.根据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的要求,今年申报并通过审批的试点指标务必在2022年度按时完成,保证考核完成率。

4.请各二级学院在申报时,务必提前确认好各专业申报人数。2022年起,申报审批后不再进行考核证书等级、专业、人数规模减少调整,只接受调增调整申请。

5.自2022年起,每年春季(4月1日-7日)、秋季(9月13日-19日)各安排一次申报计划,本次申报为春季申报,如春季不确定考核,可在秋季申报。

三、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

1、2022年各学院申报的所有指标均需体现在附件4上。2022年之前没有申报过的证书,需另外提交附件3,申报过的证书不需要。一个证书一年只能申报一次,审批后指标只增不减,后期如需增加考核指标,再提交附件5追加指标,春季初次申报不需要提交附件5。

2、请各二级学院统一审核汇总相关证书申报材料并于4月4日前提交纸质稿和电子稿。纸质稿(学院负责人签字,盖部门公章)交至实训中心1号实训楼404办公室黄莹老师处,电子稿发hy881011@aqvtc.edu.cn邮箱。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1+X证书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前四批1+X试点证书一览表.xlsx

附件3:安徽省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表.docx

附件4:安庆职业技术学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指标汇总表.docx

附件5: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调整申请表.docx


实验实训中心

 2021年3月24日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