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实训室安全督查情况通报
作者: 文章来源:实验实训中心点击数:414 更新时间:2019-07-02 | 【字体:

本学期以来,院安全检查与环保督查组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安全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有效遏制实训室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了安全督查活动(4次)、危化品专项排查整治活动(2次)、自查自纠活动(1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本学期安全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学期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总体情况良好,安全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运行有效,安全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各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转正常,环境卫生整洁,保障了实践教学正常开展。

1.安全管理责任得到落实

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三级联动安全管理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制作安全责任牌,实现每间实验室责任到人。

2.安全管理机制建设与运行情况良好

各系、中心认真落实学院安全工作部署,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安全员每周开展1次安全自检;学院安全检查与环保督查组每月开展1次全面督查,及时反馈督查结果,并监督整改落实情况。

3.加强危险品实验室管理

开展了危化品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涉及病原微生物菌(毒)种、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加强管理,建立安全隐患台帐,制定应急预案。

4.加强假期实训室安全管理

各系、中心认真落实暑假期间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钥匙专人保管制度;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各实训室卫生清洁,设备及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社会事业系

1.服装高级定制工作室(1#实训楼401)缺少门牌编号,服装实训室窗户撑子损坏

2.老年服务综合实训室(3#教学楼104)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

3.导游模拟实训室(3#教学楼216室)门牌编号掉落

(二)经济贸易系

1.营销实训室(2#实训室506)缺少门牌号和实训室名称牌

(三)园林园艺系

1.园林规划实训室(2#教学楼315)、手工制图室、茶艺实训室缺少实训室名称牌

2.植物培养实验室缺少门牌编号牌

3.高压灭菌锅、干燥箱等设备整改方案未落实

(四)电子信息系

1.图文信息楼502机房投影机安装不牢固、摇晃

2.507机房线槽破裂

(五)机电工程系

1.数控加工实训室鼠患整改已安排落实

请各系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漏洞,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尽早排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各实训室漏水问题实训中心已打报告报总务处维修。


院安全检查与环保督查组

2019年7月2日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