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训动态 通知公告 校内实训 技能鉴定 技能大赛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训动态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实验实训中心点击数:914 更新时间:2019-05-07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5月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院长谭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主任及财务处、教务处、总务处、实训中心、图文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实训中心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全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

    就进一步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谭维奇在会上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安全意识,坚决筑牢红线意识。各系部、中心要始终把教学安全摆在主位、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二要明确责任,严格管理。要切实将安全工作抓到实处,明确责任范围,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工作机制,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三要重视宣传,切实抓好师生安全教育。教务处要将安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各系要组织开设好安全教育课程,所有实训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把实验设备的安全操作规范、学生的安全防护着装宣传、落实到位,确保实践教学过程中学生人身安全。四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要认真逐项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按时进行自查整改,彻底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安全保障。五要加大专项经费保障力度,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确保必要的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齐全有效,切实保证教学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Designed by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