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68

为做好青年教师培养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10月13日,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16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邱静、江晗、吴双、方骥等四位青年教师依次站上讲台,以“无生课堂”方式进行教学展示,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评议活动。

为了打磨出一堂高质量的公开课,参加展示的四位青年教师从内容呈现、教学组织以及教风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精心设计了各个教学环节。较好地展示了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以及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实的工作态度与扎实的专业素养。

在每位青年教师授课结束后,参与评课的指导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青年教师教学亮点的基础上,也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青年教师培养一直是我院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心工作。通过遴选优秀指导教师,以师徒结对的方式开展青年教师“传帮带”培养工作,在师德师风、专业技能、教学能力、教研科研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充分的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快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文、图:章汉贵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