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二次入伍,英勇救火尽显军人本色 ————管理服务学院优秀毕业生董志成侧记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90

近期,一则现役军人勇闯火场救火的事迹被广泛宣传报道,故事的主人公董志成,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服务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为东部战区火箭军某部中士。

1月3日下午,霍山县一隆路与经五路交叉口附近发生火情,在家休假的董志成,正巧途径起火点,由于火势不断蔓延,董志成来不及多想,随手找出车内的脚垫冲向着火点开始灭火。他冒着高温和浓烟的熏烤奋力扑救,考虑到着火点附近还有燃气管道,他一边扑火一边让围观群众立即撤离。经过约20分钟的奋力扑救,消防救援队赶到现场,董志成配合消防员警戒现场,直到火情被扑灭悄然离开。因为长时间近距离灭火,董志成身上多处被烧伤。事情发生后,董志成英勇救火的事迹被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其家乡所在的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专门给部队写去感谢信。董志成说:“我是一名军人,遇到紧急情况,挺身而出是我的天职,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义无反顾。”

董志成同志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服务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2班的毕业生,2016年他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新生的身份参军入伍进入火箭军,服役期满退伍后,其回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学业。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尽心尽力,对班级突发意外的同学,自发组织募捐,关心同学、任劳任怨。他时刻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大学三年坚持锻炼,风雨无阻。除此之外,他兴趣广泛,作为校吉他协会会长,他的弹奏技艺娴熟,收获了不少粉丝。因表现优异,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个人称号。2021年5月,他参加了专升本考试,并顺利考上本科院校。但他不忘初心,毅然选择“二次入伍”,放弃了入学资格,并再次成为火箭军的一名战士。进入部队之后,他刻苦训练,以身作则。由于表现优异,他于去年直接由列兵升为中士,也是他所在部队第一个由列兵直接晋升为中士军衔的战士。

董志成同志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一名人民解放军战士不忘军人的初心使命,在社会上弘扬传递了正能量,也为管理服务学院的全体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文/王子淳  审核/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