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假期,安全先行”——管理服务学院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9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们能够平安健康地度过2023年寒假,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管理服务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线上“快乐假期,安全先行”主题安全教育班会。

各班的主题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第一是加强新冠病毒防控意识,注意个人生命健康。针对目前疫情形势,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与个人卫生,寒假期间少流动,少聚集,勤洗手,多消毒;新冠阳性的同学们要注意休息,不熬夜,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如身体感到不适要及时就医等。第二,加强用电用火安全意识。由于冬季使用各类取暖电器较多,各班辅导员均重点强调了用电安全。另外,由于寒假正值农历新年,全体同学要根据当地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并注意安全。第三是重视户外活动安全,不在结冰的水面上玩耍,以防溺水;出行乘坐正规营运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不参加不接触传销、诈骗、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等。第四是提高防诈防骗意识,警惕电信诈骗和熟人诈骗,注意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不贪意外之财;实习或兼职时注意防范求职“陷阱”,谨防被骗或陷入传销组织。第五是过充实寒假,不沉迷手机网络,利用寒假时间提升自己,积极学习课外知识或参加相关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最后各位辅导员还就下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体现了管理服务学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总原则,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与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的假期氛围和顺利有序开展下学期工作打下了基础。(文/王子淳 审核/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