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对标查摆找差距 总结复盘促提升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84

1月4日,我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会如期举行。为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查找目标差距和薄弱环节,明确新的一年工作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4日下午,管理服务学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复盘会,班子及行政人员等参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颖主持会议。

会上,陈颖对2022年各项工作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同时传达了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会上书记和校长主要讲话精神,参会成员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复盘总结找差距。

会议要求,首先增强对标对表意识,要求结合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验收标准、职业本科专业设置标准、“双高校”专业群建设标准等,对照优秀兄弟院校同行、学校其他二级学院同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对症下药,积极寻找正确合适的“药方“;其次强化主人翁意识,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和行政人员在本职工作中、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在攻坚克难过程中都要拒绝“躺平”,增强“主人翁”意识,思想层面实现“安排我做”到“我想要做”的转变,各显所长、贡献智慧力量;第三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要求养成“数据思维”和“问题思维”,切实把数据和问题分析研判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变压力为动力,锐意进取,勇于争先创优。

会上就新的一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着力创建37℃恒温总支(支部)党建品牌活动,持续推动“党建+X“工作模式,争创样板支部、星级支部,实现党建和立德树人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二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加强专业带头人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横向课题突破、辅导员工作品牌打造等聚焦发力,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学生管理能力,积极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走出去请进来“开阔思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见贤思齐。(文:汪婷  审核: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