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训磨技能 做细做强展雄风 管理服务学院:组织开展省职业技能大赛赛前观摩活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23

为促进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创新相结合,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意识和创新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知识观、技能观。12月13日上午,管理服务学院在3号教学楼文旅大师工作室和酒店实训室分别开展职业技能大赛赛前模拟观摩活动。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颖、副院长李敏莅临指导,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师、各赛项指导老师及所有参赛选手到场观摩。

各赛项指导教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省级有关赛项的赛事安排、赛题模块以及参赛队伍的备赛情况,导游服务、中餐摆盘等赛项团队展示训练成果。旅游管理专业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提炼和总结民族元素,结合乡村振兴等时代热点,塑造形式与内容想相统一的导游服务赛项作品。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备赛过程中,组织专家进行观摩和指导,历经多次打磨演练,不断对作品进行完善,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呈现的作品相当亮眼。从观摩情况看,各参赛团队都对作品进行了精心设计和打磨。参赛团队展示结束后,陈颖、李敏对各参赛队作品逐一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建议。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结合专家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作品,全力以赴,高度重视,力求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争创佳绩。




管理服务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各参赛团队从专业整体设计、才艺技能展示、特色创新融入等方面入手,优化比赛内容,将专业特色、能力展示和价值塑造紧密融合,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及实践创新能力。

                                   (图,文:吴玲玲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