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课程思政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46

12月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课程思政赛项决赛线上举行。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李荣、华林蔓、吴紫英三位老师组成的团队表现优秀,创作的作品“赏传统工艺 扬华夏文化”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114只队伍参加预选赛,经过激烈角逐,共35只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分两组进行,采用“评委线下集中评审、参赛教师线上展示”的组织形式,分为案例介绍、课堂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重点考察教师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之外的其他课程内容,挖掘思政元素、完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达成教学目标、创新改进课程思政教学的能力。我院三位老师精心设计作品,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提炼和总结课程的思政体系,并无声融入课堂教学,课堂的价值塑造主线和知识技能培养主线同向同行,实现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统一。在备赛过程中,团队多次试讲演练,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观摩和指导,对作品进行打磨完善,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取得了优秀的比赛成绩。

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始终坚持“以赛促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学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大学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李荣 图:汪毓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