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团总支:多措并举让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管理服务学院团总支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开展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让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学“习”进行时,加强支部堡垒建设

团总支书记梁妞于11月1日在216带领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习言习语——学“习”进行时”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她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重点学习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任务,特别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表述新论断。

她要求,全体团总支学生会团员青年要带头领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下重点学习内容,各班级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把理论学习和班级团支部活动相结合,严格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支部达标创星活动,通过充分开展形式各异的学习活动,努力做到让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支部、进课堂。

此外,各班辅导员在院党总支指导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生动的ppt和视频媒介,线上线下在各班级进行领学促学,向学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巧绘二十大·画笔颂党恩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党百年奋斗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院学生科、团总支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巧绘二十大· 画笔颂党恩”主题绘画和黑板报比赛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策划,精心准备,最终评出黑板报比赛一等奖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1班、二等奖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2班、三等奖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1、2、5班。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结合本专业的绘画课程,组织学生进行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各班学生积极参加,认真备赛,每位学生的作品都栩栩如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祝福。

此次主题绘画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弘扬革命文化,增加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豪感,促进文化自信,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勉励团员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以赛促学,掀起学习潮

为不断拓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学习效果,管理服务学院团总支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环节,我院学生展现出了较高的参赛热情。预赛阶段,各班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笔试,最终选出了四支代表队12人参与现场决赛。决赛现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报告内容、党史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抢答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各参赛小组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检验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情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预期效果。

管理服务学院团总支通过多措并举,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丰富内涵,让二十大精神在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激发广大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放飞青春梦想。(文:梁妞 图:新媒体部 各辅导员 审核:陈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