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训结合 课证融通—我校顺利举行“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我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积极推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落实“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积极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和考核工作。

 

 

2022年12月10-11日我校组织了“1+X 幼儿照护职业等级证书考试,来自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级的25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核。本次考评分理论机考和实操考评两个模块,管理服务学院承担了本次考试的考生考前培训和本次考试的场地布置、考务组织工作。

 

 

 

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管理服务学院于12月9日中午12:30在3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考试动员会,对工作人员集中统一培训,明确工作程序和纪律。12月10日8点30分开始进行实操考试,实操考核分为护理技能和学前技能两个部分,学生严格按照流程,依次进入候考区、备考区、考场进行考试。上午9点,理论考试在图文信息楼进行,学生通过安检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在1+X幼儿照护证书试点工作推进中,我院敢于作为、勇于创新,从教学内容、师资团队、教学资源、教学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一是课证融通,育训结合,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将考核标准及内容有效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实现了教学内容与岗位技能的无缝对接,保证了学生职业能力的生成。二是专兼结合,分工协作,构建结构化高素质师资团队。对标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选拔专任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学习、掌握、传授证书考核技能,选拔兼职教师参加考务培训,负责保障考核全过程顺利运行。师资团队专兼结合,分工明确,专业性高。

(文:练思雨 图:宣传媒体部 审核: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