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举办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53

为使2022级新生能深入了解所学专业,9月19、20日晚,管理服务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分别1号实训楼幼儿教育实训体验中心、3栋216模拟导游实训室、3栋304教室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管理服务学院2022级体新生辅导员及701名新同学们聆听了讲座。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冯鲁红老师从学校简介、专业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重点突出了各专业的专业特色与发展优势。为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主讲教师还给出了大学学习方法的介绍,制定长远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的建议,鼓励学生努力提升自身学历与就业竞争力。希望所有学生立志服务于婴幼儿教育事业,以爱心为根本,以专业为基础,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这个新领域贡献一份力量。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负责人陈文玲老师从行业前景、从业薪资待遇谈起,以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实习生 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为例子,给新生们描绘他们未来三年,同时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师资、实训条件、专业课程等,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认真努力修完学分,学好本领,踏上酒店行业的新征程。

旅游专业建设负责人李荣老师从专业开办时间、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实训条件四个方面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旅游管理专业得职业面向和就业岗位,并从旅游行业的新业态、新职业角度,与同学们展开了沟通和交流。旅游是一种学习方式,也是一种人生态度,李荣老师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努力成为热爱旅游、热爱生活、胸怀天下的当代新青年。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何世亮老师从国家养老新政策及“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入手,通过职业面向、工作岗位、职业能力、课程设置及师资力量等详细介绍,引导2022级新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老龄事业发展趋势,熟悉我国老龄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识从事老龄事业的重要性,遵守职业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备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做一个新时代养老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教育认知讲座,是新生全方位了解专业信息,萌发专业兴趣的重要起点。参加专业教育的同学均表示:听完专业老师的介绍,对自己所学得专业有了清晰得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专业学习的信心。

(文/冯鲁红 陈文玲 李荣 何世亮,审稿: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