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五“心”服务、一见倾“新”——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80

疫情防控犹当紧,又逢一年迎新时。为切实做好迎新工作,确保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顺利、高效进行,管理服务学院提前谋划、详细安排2022级迎新工作。

 

精心准备

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迎新工作。 9月13日下午,院长陈颖主持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迎新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会。会上,陈颖传达了学院迎新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提出坚持更高标准、更好服务、更高效率开展迎新各项工作。针对新生辅导员提出“见好第一次面”、“走好第一次宿舍”、“开好第一次班会”、“选好第一届班委”、“做好与家长第一次沟通”五个“一”具体要求。

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凡就新生报到点划分、报到流程、疫情防控要求、留观室地点、志愿服务、转专业、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详细安排;同时要求在迎新工作中,每个人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以百分百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爱心帮扶

宣传资助政策,爱心传递温暖。管理服务学院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队伍建立了新生线上答疑群,每日在群内为新生解答疑惑,休闲聊天时积极引导新生熟悉大学生活,让更多同学了解到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一系列资助政策,让学生深切感受到政府和学校对教育资助的力度,使有需求的同学可以得到精准帮助,将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在新生报到当天,开展“一站式”资助政策咨询服务,为新生答疑解惑,在求学路上无后顾之忧。

 

贴心服务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工作,院团总支组建了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队伍。志愿者们身穿迎新文化衫,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热情地把他们带到学院报道点办理相关手续。一张张笑脸、一次次答复、一声声叮嘱、一份份热情,志愿者们为新生提供着热情周到细致的贴心服务。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院周到细致的服务、学长学姐们热心帮助让他们倍感温暖。志愿者黄鈜谈到:“去年我来校报到,学长不仅帮我提行李,一路热情地介绍学校情况,让我充分感受到学校这个‘新家’的温暖。现在能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我觉得非常快乐”。 9月15-16日,管理服务学院迎来了698名2022级新生。

 

用心呈现

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留下一份美好的新生报到回忆,学院学生管理科、教学管理科、团总支精心为新生准备了开学报到 “三个第一”。

“我和大学的第一张合照”——在迎新站点前,学院准备了迎新打卡墙,迎新打卡牌,学长学姐们给新生拍照留念,留下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份见证。

“我在大学的第一个作品”——在迎新报到点专门设置了专业展示台,各专业的学长学姐“大展身手”,调酒、插花、制作手工作品……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观看。部分新生被邀请参与其中,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初次体验感受专业技能,完成在大学的第一个作品。

“我在大学的第一份惊喜”——迎新期间,团总支在新生宿舍准备了第一份“惊喜盲盒”。新生在学院领导、辅导员走访宿舍的时候表示,进入宿舍看到桌上摆放的“惊喜盲盒”,第一时间拍照发给家人和朋友分享喜悦,盲盒让自己对大学生活更加期待。

在宿舍,院长陈颖热情欢迎报到的新生,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住宿和家庭情况,勉励同学们新起点新开始,认真规划、踏实学习、快乐生活;副书记丁凡告知大家近期学校安排。

连心破冰

9月18日晚,全体新生辅导员在各班组织开展第一次班会。创意的自我介绍、学校和学院介绍、军训及入学教育安排、大学生生活指南分享、大学生活规划指导、疫情防控要求……。一次温暖的见面会,在一问一答之间消除了新生们离家的不适和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也为迎新报到工作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文:吴雨燕,图:新媒体部,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