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举行“九一八”事变纪念活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17

铭记历史,勿忘国殇。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为给新生上好牢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的第一课,推动 “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管理服务学院于9月18日上午在操场举行了“铭记九一八 以史为镜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纪念活动。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9时18分,防空警报拉响,所有师生肃立脱帽默哀,深切缅怀抗日战争中的遇难同胞。默哀结束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发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铿锵誓言,对祖国做出庄严承诺。新生辅导员带领班级学生就地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讲革命故事、学生分享感受等多种形式,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后,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增强了学生的民族意识和责任感。各连队的军训教官均为我校退伍士兵,他们与新生们分享了立志从军、逐梦军营、历练成长的经历与感悟,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发扬革命先烈们坚毅勇敢的精神,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青史可鉴,烛照未来。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对“九一八”历史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定会牢记今天响彻秦潭湖畔的誓言,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梁妞 图:水艳等 审稿: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