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开展“‘师’遇中秋·遇‘建’美好”团建分享活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67

当“皓月”遇见了“教师”,是团圆遇上了感恩,一轮明月两份情,一寸月光万里路,不卷人生卷诗书。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新进教师和辅导员提升业务素质和职业技能,快速融入新集体新环境,管理服务学院于9月7日、9日下午开展了“‘师’遇中秋·遇‘建’美好”团建分享活动。

7日下午,在学校食堂二楼梅花餐厅,学院师生代表围坐一堂,自制手工月饼,共同感受传统文化,共度团圆中秋。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大家兴趣盎然、跃跃欲试。调饼皮、搓饼皮、拌豆沙蟹黄咸蛋馅、压模具......在欢声笑语中,师生团结协作、分享技巧和经验,各显身手,场面热闹、气氛融洽。学生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送给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小小的月饼承载浓浓的情谊。

9日下午,在校舞蹈房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遇‘建’美好·感念师恩”团建分享活动。活动第一环节,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吴越老师带大家共同参与团建。通过游戏组建团队,师生在“不倒森林”、“看看谁最快”、“我们是最棒的”等一个个游戏活动中严阵以待、协作配合、奋力拼搏。简单的游戏凝聚了师生间的团结默契。活动第二环节,老、中、青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工作感悟,分别向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教学、辅导员工作经验等方面的成长、经验与收获。其中,吴紫英老师讲述了从教之路,传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冯鲁红老师分享了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思考和感悟;张红老师谈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参加教学比赛从教一年的成长与收获;沈娟娟老师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学生亲近信任、又敬又爱的班主任。分享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倾听的老师们聚精会神,气氛活跃、氛围温馨。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上鲜花和亲自绘画手写的祝福贺卡,动情地齐声祝福:“老师,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

    师恩如皓月,桃李共婵娟。本次活动不仅通过团建分享传经验,同时起到了凝心聚力促成长的作用。(文:梁妞、沈娟娟  审稿:陈颖 图: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