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精研促提升”培训分享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34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精神,促进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实现一人培训多人受益的目的和效果,9月7日下午,管理服务学院在3栋314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精研促提升”暑期培训分享活动。暑期参加国培等其他培训的老师分享了培训学习成果,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分享会。

张红、陈文玲、吴紫英、汪毓、练思雨、华林蔓、沈娟娟等七位教师,分别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设计、课程思政、岗课赛证融通、PPT制作技巧和文章发表等方面,结合培训学习内容、问题思考、心得体会,逐一作了培训学习成果汇报。其中,张红老师分享了调酒基本功和内容,总结了不足和努力方向;陈文玲老师分享了兄弟院校优秀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吴紫英老师分享了如何开展旅游专业课程思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及数字化时代如何发展本地旅游;练思雨老师分享了PPT制作技巧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华林蔓老师分享了暑期培训对岗课融通、课证融通、课赛融通等教学工作方面的思考;沈娟娟老师分享了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同向而行的思考和感受。

院长助理李敏总结表示,暑期的培训学习开拓了老师们的眼界、弥补了教学中的短板、加强了同行间的交流,希望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每位老师都能与时俱进的学习、大胆创新的尝试、脚踏实地的提升。(文/图:王晓林  审稿:陈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