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新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微党课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38

9月7日下午,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新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微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课前,党总支副书记丁凡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总体部署安排系列学习活动,要求通过书记“微党课学”、党员干部“领学”、党员个人“自学”、班子“评学”等形式,结合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团总支学生会等具体工作,积极开展相关党团主题活动,努力做到方案中要求的在“学懂”中领会实质把握要义、在“弄通”中广泛宣传深入宣讲、在“做实”中转化提升笃信独行。

课上,党总支书记陈颖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微党课辅导。她结合总书记在七·二六讲话精神,从“新征程”“新成果”“新认识”“新范畴”“新贡献”角度,围绕“历史性成就和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际国内大势”、“中国式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方面,分析了全书109篇21个专题的体系结构。

课后,她要求全体党员老师:一要“真学”,坚持把学习第四卷与本学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思结合提升理论素养;二要“真信”,通过学习第四卷内容,增强自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一个坚定的信仰者;三要“真用”,聚焦自己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尝试从理论中寻找方法和答案,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吴雨燕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