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管理服务学院召开暑期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31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做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掌握学生动态,管理服务学院组织各班辅导员在假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各班级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第一,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假期拒绝乘坐无证黑车、无营运资质车辆和超载车,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安全意识;第二,加强防溺水等外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不单独出游,不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避免野外溺水,主动掌握逃生自救等技能;第三,加强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诈骗、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提高防范意识,注意网络安全,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信陌生电话,坚决不贪意外之财,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第四,注意防范工作“陷阱”,谨防不法分子以“高薪兼职”“高薪实习”等名义,蒙骗、引诱学生陷入网络诈骗或者传销组织;第五,再次提醒学生下学期开学注意事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开学要求执行。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认识也让学生体会到“生命属于自己”的真谛。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将意外防范于未然。(文/汪婷 审核/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