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1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本学年即将结束,暑假将至,首先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祝广大同学们暑假愉快!

为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及假期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疫情防控文件等要求,管理服务学院特别温馨提醒全体同学:

一、疫情防控——健康篇

1、同学们要放假即返家,返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无营运资质或无证照人员驾驶的车辆,不在外做不必要的停留,早日归家,以免增加旅途感染风险,安全到家后及时给辅导员报平安。

2、坚持做好“每日一报”(通过钉钉健康打卡),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个人健康情况与行动轨迹;2020级实习学生在习讯云签到。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并前往就近医院就诊,同时向辅导员反馈相关情况。

3、积极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及时了解全国各地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六个坚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坚持非必要不组织参加同学聚会;坚持非必要不网购境外物品;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二、高效学习——生活篇

1、根据学校安排,暑假时间为7月1日-9月2日,9月3日、4日返校报到注册,9月5日正式上课。根据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返校时间如有变化,请及时根据学校官方网站或微信发布的返校开学时间进行调整,未得到通知前,所有学生均不可私自提前返校。2020级学生实行实习就业一体化,下学期不需返校,相关课程线上教学。

2、坚持假期不停学,多阅读书籍,查漏补缺巩固专业知识和技能,总结学期学习收获,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2020级准备参加2023年专升本考试的同学,需安排好复习时间,制定复习计划,做好备考、应考准备;在实习岗位的同学需转变角色,认真学习实习单位管理规定、工作流程,尽快适应实习岗位的工作。

3、假期是同学们与家长情感沟通的最佳时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多与家长交流,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庭劳动,注重亲情、和谐家庭的建立与培育。

4、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注意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使居家生活变得更健康、更有序。

三、科学防范——安全篇

网络安全:不沉迷网络、游戏,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不浏览不良站点、不浏览色情网页和不访问暗网地址,不翻墙浏览国外网站。不能危害国家安全,绝不泄露国家机密。

交通安全:外出或离返校要到客运中心搭乘车辆,不乘坐黑车;不无证驾驶各种车辆,杜绝飙车或超速驾驶等危险行为;暑假期间外出要结伴同行,与家人保持联系。

人身安全: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病、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不私自参加其他无组织的冒险运动,注意夏季防溺水,游泳要到正规游泳馆,不私自去野外的池塘、江、河、湖游泳。要洁身自爱,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不结交不良青少年,不打架斗殴,不参与赌博、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社交安全:谨慎交友,警惕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求职诈骗等,防止落入传销等非法组织。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涉足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场所,不轻信未曾谋面、或不了解的人(包括网友)。

饮食安全:暑假期间,食物比较丰富,要特别注意不吃“三无”食品,不购买无证照商贩出售的食品,不吃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不吃(喝)陌生人给的食物或饮料,不在KTV购买饮料等。

祝同学们暑假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如意!

 

                              管理服务学院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