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开展“亮身份 做表率 树形象”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寝室挂牌活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54

为更好地践行“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真正动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推动学生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3月30日下午,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在1号、5号宿舍楼开展了“亮身份 做表率 树形象”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寝室挂牌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管理科科长、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全体在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叶桧同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示范寝室挂牌活动是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肯定和期待,更是上紧了一根“自律”的弦,使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榜样示范作用。

党总支书记陈颖在挂牌仪式上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牢记“一块牌子就是一面旗帜”,要率先垂范争先进;明确“一个身份就是一份责任”,要严于律己勇担当;认识“一个仪式就是一种承诺”,要从我做起做表率。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遵守校纪校规,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处处以身作则,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努力做到“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仪式最后,全体师生在1号宿舍楼下庄严宣誓承诺。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打造学生公寓思政育人阵地,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工作作风。通过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激发学生间朋辈教育力量,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助力文明宿舍创建,促进优良学风舍风形成。 

(文:冯丰  审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