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2-01-31浏览次数:133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9日上午,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在3号教学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领导沈良生莅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润霞主持,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润霞代表党总支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和校党委要求的“11个纳入”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表现,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学习、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方位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并就相互提出的批评建议、分析了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沈良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本次会议聚焦主题,交流坦诚,自我批评深刻全面,相互批评有力到位,深挖了问题实质,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对总支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在新的发展机遇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加强党性锻炼,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冯丰  图:张和良  审稿: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