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洗礼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33

追忆先烈踪迹,感悟初心使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体党员增强党性修养,锤炼优秀品格,传承优良作风,11月27日,管理服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红色洗礼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洗礼,体悟红色精神。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新四军五处军部重要旧址纪念馆之一,也是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新四军的成军地、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出征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集中展示新四军在岩寺建军与战斗的光辉历程,是重要的国防教育、廉政教育和爱国教育基地。该纪念馆以革命历史文物、珍贵图文及现代声光电技术,生动展示了新四军第一、二、三支队及军部在岩寺集中整编的历史画卷。

该院党总支集中参观了岩寺集结厅、誓师东进厅、铁军传承、军民情深等各陈列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眼前珍贵的历史实物、写实的烈士雕像及年代感的文字图像,仿佛把大家又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战争年代。党员们深刻学习了新四军将士们留下的光辉足迹,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抗日战争付出的不可磨灭的卓越功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怀和铁军精神深深引领震撼着我们。

参观学习后,党总支书记高润霞在馆内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之行,也是一次重要的党性锻炼之行,此次活动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她强调,每名党员都应该向“铁军精神”对标看齐,坚定政治信仰,树立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最后,该院党总支在铁军广场开展了“铁军情”团建活动。这份红色的记忆将永远铭记在心,激励该院全体党员不断前行。(文:冯丰  图:李光寿 审稿: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