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妥善安排毕业生工作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587

确保2020届毕业班学生如期毕业更好地迎接毕业班学生返校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要求,社会事业系慎之又慎,认真谋划,妥善安排毕业班学生各项事宜

一、及时启动毕业生相关工作

4月15日,该系召开由系党政干部、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就2020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毕业补考、毕业设计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研究和部署。4月30日,该系再次召开毕业班全体辅导员会议,就毕业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强化和具体安排。

二、精准摸排学生信息

2月中下旬,该系即对毕业班学生的具体位置、实习就业状态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并持续进行信息跟踪。五一假期期间,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又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毕业生返校主题班会。辅导员们以“面对面”、“键对键”的形式充分了解毕业生们的思想动态,精准摸排学生信息,引导学生要正确理解特殊时期的返校安排,提醒返校学生做好各项安全准备工作。

三、充分发挥线上平台功能

5月6日,该系教学管理科建立线上毕业补考群,采用全新的线上考试方式,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补考。截至目前,该系全体毕业生已完成毕业设计上交和毕业补考等事项,并按要求提交了毕业相关材料。

四、热情服务于返校学生

5月14日至15日,是学校安排的该系毕业班学生返校日。该系全体行管人员进入温馨服务状态,系学生管理科和团总支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并提前联系公司进行学生物品的快递,组织学生志愿者返校学生顺利完成“行程轨迹查询、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宿舍出入证和体温计发放等工作同时,系团学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深入学生宿舍,给予学生现场指导和帮助,确保每一位返校学生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办理退宿等手续

  

截至5月15日下午,该系2020届返校毕业生已全部安全离校,56个学生寝室已全部完成退宿。该系将继续认真统筹做好毕业生各项后续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着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事业“两手抓、两不误”。

祝愿该系2020届全体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图/文:冯丰  审核: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