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辅导员召开新生入学第一次班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205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根据系部入学教育安排,社会事业系2019级各新生班辅导员于9月8日晚召开了新生入学后第一次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就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学业规划、同学交往、入学教育安排、军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等给予引导和教育。老师们首先对同学们的入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其次,介绍了大学的教学方式、学习方法、学习重点和专业特点,并且对本学期课表和教室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生活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大学生学习生活指南》,做好自我约束和管理,自觉讲文明守纪律。同时重点强调了寝室安全问题,就防火、防盗、防骗以及禁止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做了明确要求。还就入学教育安排、贫困生申请、团组织关系转移等具体工作作了安排。
    主题班会让全体新生对崭新的大学校园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早日适应新环境、积极投身到新阶段的学习中提供了有效帮助。(图/佚名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