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开展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发布者:沈娟娟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事业系团总支积极开展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6月26日至28日,星火相传红色教育考察小分队和受资助学生爱心接力小分队分别出发,努力践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

实践项目一:“踏访先辈故里,传承红色精神”

“星火相传”红色教育考察小分队以十二个人组成的团队深入实践走访的形式来进行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时间地点为五横乡白麟坂邓家大屋邓稼先故居(邓石如故居),活动主要是通过团队通力合作的形式,深入寻访红色革命根据地邓稼先和邓石如先辈故里,更真切地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重温红色经典,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精神,开展红色专题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参观一次革命圣地,缅怀一次革命先烈,撰写一次红色论文,学习一次红色歌曲,弘扬一次革命精神,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六个一”主题展开。

实践项目二:“爱心传递接力,温暖你我他”

扶贫当扶志,为了让受资助大学生能够对社会做出贡献,懂得感恩社会,将这一份爱心无限传递下去,“受资助学生爱心接力”服务团来到老峰镇省一级敬老院,通过资助工作问卷调查,让家长在了解国家和学院资助政策的同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同时通过探望孤寡老人的爱心活动、暑期教师走访贫困生活动,让学生反馈社会的同时,明白爱心传递的重要性,将小爱传递为大爱,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最后,将开设专门的资助公众号,将资助信息,勤工俭学等信息推送,以帮助更多困难学生。受资助学生爱心接力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倡导受资助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全力营造关爱孤寡老人的良好氛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发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的民族精神,该系团总支积极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勇做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冯丰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