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070

为了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青年大学生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仲夏5月,社会事业系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该系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知道了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是我国根本大法;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大家从各自的视角阐述了对宪法的感悟,明确了学习宪法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及宪法的时代意义和价值;通过举办辩论赛引导同学们对宪法精神更深层次的思考,理解宪法的内涵,大家阐述对宪法不同角度的认知,表达了对宪法的推崇,展示了良好的法律知识和法制素养。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宪法与主题班会、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进一步宣传了宪法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律意识,有利于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摄影:徐宁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