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心怀梦想”——社会事业系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077

又是一度花谢花开,又是一季雁去雁来。在2018届毕业生将要收拾行囊奔向四方的暮春,为了给全体毕业生创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环境和氛围,4月18日至20日,社会事业系积极认真地组织开展了以“情系母校,心怀梦想”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一、统筹布置,领导关怀最暖心

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领导,4月16日,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传达院毕业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好毕业生工作布置;系团总支缜密安排,全力以赴,通过网络新闻、条幅、展板等多种媒介传送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关爱,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争做文明离校的表率,在毕业生中营造文明离校的浓厚氛围,使每一位毕业生能够愉快、安全、文明的离校。

二、师生齐努力,奏响毕业生文明离校主旋律

4月18日全天,各毕业班级纷纷召开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全面部署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各项工作。会上,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宣读了《社会事业系2015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日程安排》,指出毕业生能否做到文明离校,是对广大毕业生精神面貌和道德品质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广大毕业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为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句号。主题班会还就申请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还款工作、退宿工作、外出安全、就业和离校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感恩诚信,争做文明毕业生

4月19日上午,在3号教学楼216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系主任高润霞代表系部向学业有成,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步入人生新征程的2018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快乐的人,要学会理解、学会换位、学会宽容、学会沟通;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真诚靠谱的人,一定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要主动承担对工作、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她鼓励同学们勇敢地踏出一条路,以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向幸福美好的未来迈进!

四、话长情深,我的经验助你成功

4月19日下午,社会事业系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3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五位优秀毕业生从个人成长经历、学习生活、工作感悟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做了精彩的报告。鼓励学弟学妹们抓住身边的每一个锻炼机会,合理安排好生活、学习和工作,加强对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掌握,提升职业素养,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并表达了他们对老师和学院的感激之情。

五、爱心传承,难忘多年同窗情

今年,为响应中央号召,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该系提出“离别不需散伙饭,今年毕业不聚餐”,号召全体毕业生避免毕业季聚餐的铺张浪费,把用于吃喝消遣的资金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他们捐献出来的大学教材、听课笔记等大批的书籍分类罗列系学生会办公室,“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离校之际,他们带走了三年的知识积淀,却将他们曾经细细研读的书本赠送给下届需要的同学,传承奉献,使得四月的校园书香遍地。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但其中却既能彰显出母校对学子的不舍和学子对母校的眷恋。社会事业系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本着“离校育人”的理念,不断丰富形式,强化责任,有针对性地设计好后续环节的教育内容和形式,确保毕业生离校安全有序。(图/李光寿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