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举办“向雷锋学习,树校园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775

时值三月,春暖花开,社会事业系组织学生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品质,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并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如同春日里的种子一样在美丽的校园传播、扎根、发芽。

3月7日该系各班召开“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题班会,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内容和实质,讨论了如何在大学校园践行雷锋精神,并就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各抒己见。

3月9日该系开展“我与雷锋肩并肩”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各班以教室为前哨阵地,通过一副副图文并茂的黑板报,向同学们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扩大雷锋精神在学生中的影响力。

3月14日该系服装设计专业同学开展“旧物改造”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心灵手巧、变废为宝,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倡导了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3月17日该系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志愿者给老人们带去的不仅是欢乐,更是心灵的陪伴,同时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3月21日该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同学充分利用绘画特长,开展“雷锋肖像我来绘”活动,一幅幅生动形象、惟妙惟肖的肖像画,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视觉盛宴,同时寄托了对雷锋同志的深切缅怀。

3月5日至3月18日该系举办主题为“学习雷锋,服务先行”的义务劳动周,组织同学们对校园进行卫生大扫除,旨在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无私奉献的思想品质。

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是该系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雷锋精神”影响并激励着该系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学子砥砺前行。(摄影:曹月琴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