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1321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1、在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主持系党政工作。搞好系党政班子建设,做到班子健全、内部团结、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2、领导制定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学术交流等工作规划,对本系的发展规模、专业建设进行研究并把关。

3、对本系的人事进行安排或向学院提出安排意见,组织对本系教职工进行考核。对干部培养调配、聘用,教职工的晋级、奖惩等负主责或向院领导提出建议。

4、根据学院有关文件精神,负责本系各类包干经费的合理使用和审批。

5、领导本系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质量工程建设和教科研工作,经常了解各教研室对教学、科研任务的执行情况,保证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

6、主持全系各专业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审定科研论文和教材,负责系际、对外交流活动。负责召集系党政联系会议、系行政会议和教学委员会,做好上传下达和工作部署。

7、领导本系招生、就业工作。

8、负责对外培训、联合办班、校企联合办学等工作。

9、认真搞好教职工队伍建设。按照管理权限,做好教职工的聘用调配、培训、考核、奖惩和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抓好教师梯队建设,培养好专业带头人。

10、负责系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11、配合学院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完成院领导布置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