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科长岗位职责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1446

教学管理科长

1、在教务处和系主任领导下,协助分管教学的系副主任完成全系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具体参与组织教学检查、教学评估工作、做好全系的教务工作,负责与教学相关的新闻撰写工作。

2、负责建立和管理全系教学档案和学生成绩档案及日常教学管理档案,协调与各系部之间有关教学工作。

3、负责每学期教学执行计划、教学进程计划、实践教学计划(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的上报。落实学期教学任务和课程安排。

4、学期结束前,将下学期的教学任务书和课程表分送给任课教师。

5、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及课时津贴的计算。

6、协助教研室做好教材的征订工作。

7、收集与反馈师生意见,检查全系的教学质量,及时反馈,不断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好系主任的决策参谋。

8、组织毕业生成绩审查工作。

9、负责收集整理各种教学资料,配合系副主任组织毕业班学生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及收集、整理、保存有关文档资料。

10、负责本系教师业务档案的填写和保管。负责本系教师科研成果的收集和统计上报,落实本系教科研工作的计划、实施、归纳、总结、存档。

11、组织学生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负责组织学生参加专业相关技能比赛。

12、负责全系考务和学生补考事宜。

13、协助做好专升本的有关工作。

14、其他交办的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