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在院“党在我心中”教职工歌咏比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林通发布时间:2011-09-17浏览次数:2218

63下午,我院党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在我心中”教职工歌咏比赛在院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领导江洪、张旺牛、方天祜,院长助理姚尚庆,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吴登明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集体颁奖。学院师生700余人观看了比赛。

院党委副书记张旺牛在赛前致辞,他说举办此次唱红歌比赛,目的是让广大教职工在演唱红歌、欣赏红歌的过程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我们内心深处对积极进取、健康向上文化的追求,激励我们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比赛在一曲嘹亮的合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歌声唱出了大家对党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浏阳河》、《映山红》、《我爱祖国的蓝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我的中国心》、《我们走在大路上》、《军港之夜》……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接连唱响。参赛歌曲有大合唱、小合唱、二重唱、独唱、歌伴舞等多种形式,内容精彩,风格多样,有慷慨激昂的壮烈,有雄浑深厚的真切,有低回婉转的痴迷,有信心满怀的坚定……回顾历史,教职工们真情讴歌了昔日革命先驱们激情飞扬的爱国精神;展望未来,大家充分表达了为学院的发展壮大而不懈努力的决心。最后,大合唱《保卫黄河》以其排山倒海的磅礴气势和誓死保家卫国的民族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我系合唱曲目《祖国不会忘记》和独唱曲目《我的中国心》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