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 赴怀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313

6月28日,经济贸易系暑假社会实践“梦想启航”小分队在院系团委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深入怀宁县高河镇开展暑期社会调研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小分队首先前往怀宁县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带去慰问品,并与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了解养老中心基本情况。同学们也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表示敬老的诚意,或是陪老人话家常、或是为老人表演节目。虽然同学们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温暖了空巢老人的心灵,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

随后,小分队奔赴城东村,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了村中贫困户家庭,为他们送上油米等必需品。同时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以面对面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现状以及需求,掌握了农村贫困户的第一手资料。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既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又深入了解了社会现状,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