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9-01-29浏览次数:189

1月28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在该系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该系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天祜在院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下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议由该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朱重生主持。会上,朱重生代表该系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各位总支委员对本人一年来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对照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方天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认为,该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问题发现准,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开诚布公,整改措施针对性较强。他要求:一是同志之间要坦诚相待,互相帮助、团结协作;二是要从不同角度查找自身问题,不仅自己找,还要请他人帮助找;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将整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我院的“高优校”建设。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该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积极向教职工征求并梳理意见建议,开展形式多样的谈心谈话活动,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增进了成员间的思想共识,强化了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审核/朱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