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2017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1968

 

经济贸易系2017年招生专业简介

 

会计专业

 

专业基本情况

该专业是我院传统专业之一,至今有30多年的历史,目前在校学生人数最多,拥有良好的校内校外实训实习条件,校内有2个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1个会计电算化实训室,校外实习基地6家。学生多次在安徽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奖。获批2013年卓越会计技能型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4年省级特色专业,2015年会计综合模拟实训中心,2016年会计专业教学团队立项。

专业课程体系

基础课程: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经济学基础、基础统计、现代企业管理

核心课程:会计电算化、初级会计实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纳税实务、审计实务

拓展课程: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基础

选修课程:潘序伦立信会计思想、小企业会计实务、现代征信学

专业教学团队

该专业教学团队现有26名教师,校内专任10名,校内兼职教师10名,校外兼职教师6名。该团队教学经验丰富,社会实践能力强,老中青、“双师”型结构合理。

职业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资格

职业岗位面向

本专业主要职业面向中小企业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理财规划等岗位。具体职业岗位面向如下:

1、初始岗位:出纳、收银、会计、仓库保管、经济信息收集、财经文秘、统计、柜员、信贷、工商管理等岗位。

2、迁移岗位:会计主管、中介机构咨询管理人员、金融证券投资行业管理人员。

3、发展岗位: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及金融证券投资行业高级管理人员。

可专升本的专业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专升本报考院校主要有安徽建筑大学、阜阳师范学院、黄山学院、铜陵学院、宿州学院、池州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等

毕业生就业

 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98%,主要就业区域:安庆、合肥、池州、广州、杭州、苏州、上海、无锡、深圳、宁波、南京,起薪线2800元。

 

 

市场营销专业

专业基本情况

市场营销专业2011年成为我院特色专业,2013年成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该专业办学经验丰富,拥有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备的教学设施,先进的教学手段,有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市场营销技能沙盘、电子商务校内实习实训室以及近10家稳固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学生获取职业资格认证达到90%以上,专业连续三年就业率达100%,就业对口率达98%以上。

职业资格证书

助理营销师、助理电子商务师

专业课程体系

基础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概念、电子商务基础、基础统计、经济学基础现代企业管理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实务、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市场调查实务、营销策划实务、营销心理学、网络营销实务

拓展课程:营销技能拓展、创业教育与实践、营销策划及广告实践

选修课程:汽车营销、房地产营销、会展营销

专业教学团队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12名专兼职教师。职称层次分明(副教授8人、讲师4人、经济师5人、电子商务师2人),双师型教师8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学历较高(博士2人,硕士9人,本科1人)。其中专职教师9人,来自企业兼职教师7人。

近三年来,该专业教师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60多篇,编写教材、专著10余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级教学研究一般项目3项、省级人文社科重点项目2项。该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等各类赛事,获全国三等奖1项,省二等以上奖项10余项。

毕业生就业

本专业以“做学合一、情境学习、项目教学”的培养模式为引领,适应省域、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市场营销管理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查预测、营销策划、市场开拓、产品推销、销售区域和组织管理、公关及广告设计等方面工作,担任业务员、主管以及部门经理等职位的第一线实用型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

专业基本情况

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经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于2016年新设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为安徽省高职院校布点较少专业,本专业以会计专业为依托,雄厚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办学条件为该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本专业专任教师主持卓越会计技能型人才培养计划项目1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会计专业)1项,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项目1项(会计综合模拟实训中心),省级教学团队项目1项。承担各类教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各类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

专业课程体系

基础课程:会计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经济学基础、基础统计、现代企业管理

核心课程:初级会计实务、会计电算化、微观统计实务、统计分析软件操作、财务管理、成本会计 

拓展课程:市场营销、税务会计、经济法基础、市场调查与预测

选修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电子商务基础、会计电算化实训

专业教学团队

本专业现有教师23人,其中:校内专任教师11人,校内兼任教师8人,外聘教师2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10人;具有经济类职业资格的教师10人;博士1人,硕士15人,该团队教学经验丰富,社会实践能力强,老中青、“双师”型结构合理。

职业资格

初级会计资格、初级统计资格等

职业岗位面向

1.基础职业岗位:出纳员、会计核算员、统计员、调查分析员、信息管理员、仓库管理员、银行营业员、证券从业人员、保险从业人员等;

2.职业发展岗位:主管会计、财务管理、内部审计、财务经理、会计经理。

可专升本的专业有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等。

专升本报考院校主要有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铜陵学院、池州学院、三联学院等。

 

 

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基本情况

该专业设立于2004年,是学院传统专业之一,是中央财政支持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支撑能力的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现有在校生300多人,拥有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安徽省优秀教学团队、安徽省专业带头人1人等优越的教学资源。校外实习基地数量多,层次高,与宝供物流集团、德邦物流集团、顺丰快速集团等多家中国知名物流企业签定有长期合作与共建协议。培养的学生连续八年在安徽省高职院校现代物流技能大赛获奖。

专业课程体系

物流管理专业结合专业特点实施“四融通,五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就是通过“IEM”的校企共建专业的运营模式,将技术与人文、理论与实践、学校与企业、课程与技能考证融通合起来。

基础课程:经济学基础、物流管理概论、公关与礼仪、管理学原理、会计基础、物流法律法规知识、物流客户关系管理、物流专业英语

核心课程:采购物流与仓储管理、运输管理实务、配送中心作业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市场营销和国际货运与代理实务

拓展课程:电子商务基础、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

选修课程:快递业务、第三方物流系统操作、叉车训练

专业教学团队

该专业教学团队现有18名教师,校内专任8,校外兼职教师10名。教学团队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双师”比例达80%,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社会实践能力强的教学团队。

职业资格证书

助理物流师、高级快递员

职业岗位面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本专业学生主要就业岗位有:

1、初次岗位:采购员、仓储员、调度员、货运代理员、信息管理员、物流营销员。

2、目标岗位:采购主管、仓储主管、运输主管、配送主管和物流营销主管。

可专升本的专业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社会管理等。

专升本报考院校主要有安徽工程大学 、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建筑大学、阜阳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宿州学院、池州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等

毕业生就业

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100%,主要就业区域:合肥、杭州、苏州、上海、无锡、广州、深圳、宁波、南京、安庆等,起薪线2800元。

 

电子商务专业

专业基本情况

遵循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教学训赛相结合” 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实践性教学“1+1+N”实践性人才的培养,与安庆市点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48号电子商务园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获得互联网协会“全国大学生电商创新应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专业课程体系

基础课程:市场营销学基础、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实务、商品信息采集与管理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实务、网店运营实务、Photoshop图像处理技术、网络营销与策划、客户服务与管理、移动电子商务

拓展课程:顶岗实习、课程实习、项目实操

选修课程:电子商务课程实习、网店推广、网店美工实操、网站经营数据分析,强化专业岗位能力。

专业教学团队

该专业教学团队现有16名教师,校内专任8,校内兼职教师4,校外兼职教师4名。该团队教学经验丰富,社会实践能力强,老中青、“双师”型结构合理。

职业资格证书

电子商务师三级、助理物流师

职业岗位面向

电子商务企业客服、网店美工、运营、营销策划、网络推广

毕业生就业

一次就业率在97%以上

2016届毕业生平均起薪为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