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讲授团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394


    为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在全团开展“一学一做”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大对共青团员的培养教育力度。3月24日中午,我系在3号教学楼316教室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讲授团课,本次活动由我系团总支书记周静妍老师主持,我系2015及2016级全体班干参与此次活动。

    周老师详细解读了校团委关于组织“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安排部署,要求全系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周老师也在授课中向同学们普及了共青团的诞生、成长和共青团建国后的发展、共青团与共产党的关系等各种知识。希望学生通过本次学习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

    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的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的义务,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文/吕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