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国家资助政策解读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624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要求,机电工程系在一栋教学楼208会议室举行了国家资助政策解读会议,16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系资助工作负责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系资助工作负责老师解读学院资助工作的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介绍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现状,表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应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实行民主评议和学校评定相结合的原则,要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各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由各班学生资助工作评议小组负责。系部成立以分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认定工作组,负责认定和审核工作,确保学生信息真实、有效。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我系助学金的评审流程原则,提高了我系助学评审、监督、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和优质化水平,为我系顺利开展助学金评定工作提供了保证/杨梦丽、沈娟 图/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