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教职工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者:彭金德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36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春风拂面、春意盎然、万物生长的美丽季节,我校组织90多名摄影爱好者前往江西婺源开展主题为“按下快乐键,赞美新时代,向校庆20周年献礼”摄影采风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村落群【李坑】、古村落【江湾】、千烟之地 【汪口】、自然与人文景观风景名胜区【灵岩洞】、中国最美的廊桥【彩虹桥】。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 纵观历史,婺源曾属安徽,徽派建筑风格极为明显:“四水归堂”的紧凑型建筑布局特色和社区规划,“白墙青瓦”的淡雅建筑特色和现代简约的建筑风格,“古朴优美”的雕刻装饰特色和现代景观小品设计,“天人合一”的建筑风水观念和现代居住理念的融会贯通,令人赞叹不已。博大精深的徽派建筑给我们的启迪是无穷无尽的,时至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仍在接受着这份历史文化遗产的馈赠。

   此次活动,教职工们个个兴趣盎然,流连忘返,纷纷按下手中的相机,记录了美丽的瞬间,让大家感受到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和祖国美丽的自然风光。

   校工会近期对参赛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审。